星期五, 2月 18, 2005

珍珠粉圓要怎麼比包心粉圓強?



我在職場上有很固執的個性
就是希望自己的同事要能力跟我不相左右,希望人人都是包心粉圓,
而不是跟珍珠粉圓一起工作。

公司的新設計同是復興的學妹
我對自己的學弟妹有種基本的期望是他們都要很'上道' ,基本的都要懂,不懂得要問,拿手的要分享。
可是偏偏另外一個設計的位置已經換第三個了 ,他們遇到難題都不肯問,常常為了等他們做完下班我都等到臉綠了。
久了綠臉碰上縮頭烏龜,一團綠,沒輒......最後都是我在生悶氣。
我習慣快節奏,實在無法忍受對著電腦發呆的行為 ,雖然那是一種思考,一種沉澱.....思考是為了要有更好的作品.... 但是,請量力而為阿,並不是所有工作都有那麼多時間給思考的阿!

而且,做不出來又不肯問,我的臉會綠的讓人很難看。 對這種行為,我只會表現出更不耐煩,希望對方一輩子對著電腦發呆算了。 想要學的東西我會死纏濫打找到人問,臉皮算什麼,學到就是你一輩子的了。
吼~

珍珠粉圓跟包心粉圓都是類似的製做方法製作而成 ,可是包心粉圓是內有料的東西 。包心粉圓只需要糖水就可以襯托出他的美味 ,而珍珠粉圓卻只能是一種配料 。

親愛的朋友,在你的人生裡,你要當一輩子的珍珠粉圓,還是包心粉圓呢?


ps: 珍珠跟包心這個比喻法會不會太濫?

4 Comments:

Blogger CoCo° said...

不會不會
真是淺顯易懂又內藏深奧的涵義阿
那句成語怎麼說來著?!

="=
可是阿拉拉
我沒吃過包心粉圓山捏....

2005年2月18日 晚上11:39

 
Blogger FANism said...

還蠻可以懂的拉~
可是我比較喜歡粉圓耶...因為我討厭包心裡面的紅豆.....

2005年2月19日 凌晨1:56

 
Blogger CoCo° said...

其實我也比較愛吃粉圓
好可憐阿
洽拉的一番心意
沒想到大家都比較愛吃普通的玩意兒阿

2005年2月20日 清晨5:07

 
Blogger Chara said...

喵滴....
誰問你們愛吃哪一種了...
我通通都不愛吃 ="=

2005年2月22日 下午3:59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